FANDOM

(原收錄於香港網絡大典個人頁)

2013年無綫渣劇名單
名稱 我的印象/我為何認為它是渣劇?
法網狙擊沒有追看,事後補看了。感覺很爛,浪費了很多好演員。另外,強姦都能脫罪,無語!我倒是對楊怡謝天華用上了我用的Sony手機感到榮幸。
幸福摩天輪沒看。
初五啟市錄沒看。
老表,你好嘢!沒全看,一向對王祖藍沒好感。
心路GPS沒全看,感覺的確有點亂倫,陳展鵬的戀母情結的確有些讓我反胃。
戀愛季節主題曲的英文唱得太爛;各個季節的感情都不是很突出。最後馬國明胡杏兒沒有擦出太大的火花,很失望。
女警愛作戰看過海外版,新版只看大結局,感覺周麗淇不會演戲。
仁心解碼II這部電視劇是我比較期待的,我每天都有追看此劇,沒想到它抄襲了我的概念,因為林頌恩就是我當年寫的小說主人公的翻版!其後我發現楊怡的演技太狗血,我不能接受,在林頌恩死掉以後,我定性此劇為渣劇,並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:罷看楊怡參演的所有劇集!
金枝慾孽貳沒全看,我只看了大結局。很多人都說看不懂,不過我發現黎姿出現在大結局,也算不錯的了。其實前作我也沒看過。
神探高倫布沒全看,發現不少人都覺得布布是煩膠,不過大結局還是有點希望
好心作怪最初是為了看帥哥黃宗澤餅印演出,其後覺得萬綺雯的演技比Niki好很多。但是劇情簡直太簡單了,我早已猜到誰是元兇,所以我覺得編劇實在是個小朋友,當我們觀眾是傻的嗎?至於周麗淇,我衷心希望她離巢,上大陸拍戲更好。
情越海岸線沒全看,不過感覺TVB很久沒去長洲拍戲,這次有些大失水準,遠遠差過《離島特警》。
熟男有惑自從《玩嘢王》以後,對這部電視劇有期待。不過感覺不是很搞笑,似乎沒什麼看頭,很悶。
衝上雲霄II没全看,看了幾集,真心感覺陳法拉沒演技。聽說胡杏兒在此劇反而成了配角,我深表同情。事實上第一部我當年都沒看過,所以對這部大製作沒有什麼基礎,所以不會過於關注。
師父·明白了沒全看,印象不深,感覺一般,有人說它好看,我卻不覺得,太玄。
情逆三世緣沒全看,感覺就是TVB請兩位老牌視帝視后拍一部鬧劇。其實我一早就知道,莊偉建很喜歡寫小三的故事。
神鎗狙擊據說是謝天華在TVB最後一個作品,對此頗有期待。可是看過幾集才發現,TVB是個大騙子。我曾經把徐子珊幾次都炸不死的Video發給我國外的同學,他們都OMG了。而且總感覺劇情根本體現不出「狙擊」二字,各個都在「發神經」,特別是岑麗香,感覺她就是在朗誦,不過這個演員還很有潛力的,我比較看好她拿「飛躍進步女演員」。
巨輪這是我今年唯一最最關注的電視劇了。其中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劇情涉及跨越年代變遷,是我一向的最愛(因為我比較喜歡研究歷史),我承認這也是我加入網典的一個重要原因。為了這部電視劇,我花了差不多1年的時間去關注這部電視劇的製作、播映時間,我也期待巨輪效應的到來。不過這期間我從沒看好鍾嘉欣,雖然我也很希望她憑這套劇拿視后。

當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(2013年10月整月我每天都會做三件事:起床,開tablet,看巨輪)看完這套電視劇以後,我才發現這裏面有很多敗筆:

  • Rachel和喬天生的感情線,用任何一個情歌都可以做背景音樂,TVB樂師不專業。
  • 穿崩太多了,跟宣傳時的製作認真,完全是兩碼事,甚至連澳門地區都很多穿崩。
  • 這套劇原本是想讓Rachel做一個人人愛的角色,其實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,而且鍾嘉欣戲份太少,怎麼做視后?
  • 連非典這個情節都做得像一般的流感疫情,TVB你還有希望嗎?
  • Rachel失憶那一幕就是抄蔡少芬的田寧。
  • 這套劇原本是想把羅威信刻畫成一個積極奮鬥的好男人,可是自從Rachel出事以後,好男人變成了人渣。
  • 很多角色都在最後幾集集體精神分裂了。更悲劇的是,多個配角都下落不明。

在《巨輪》大結局之前我就知道,大塊田的倀雞英的確很給力,如同一個女漢子,完全蓋過了鍾嘉欣的氣場。所以在什麼巨輪我至Like角色投票,我最終投的是姚文英。至於喬天生,我只是感覺他算是一個好男人,不過他和Rachel的感情線中有很多事情都沒有交代。事實證明,《巨輪》的不倫不類不是王心慰的問題,而是編劇的問題,就連編劇梁漫之自己都能對Rachel和天生的婚紗戲份被剪一事都說「我忘了」...我承認看完這部電視劇,我都要精神分裂了,比《仁心解碼II》更嚴重。大結局後,我決定不支持鍾嘉欣,改支持大塊田,畢竟我是看亞視長大的。

法外風雲沒全看。因為當時關注《巨輪》,劇情中間關於黎耀祥中風那一段都沒看。有幾天看《巨輪》不過癮,就順便看了幾集。後來要忙於學業,就沒有什麼關注。不過王浩信再被狂摑,令我感覺他很敬業。倒是宋家耀強姦都能脫罪,我感覺北京的李天一太冤了~~後來回國當晚看大結局,發現兩個律師都精神分裂了,竟然拿貓狗打官司...
On Call 36小時II沒全看。沒播之前我就已經認定它是渣劇,不過當時是為了支持《巨輪》。但是劇集播出以後,我才發現我的預測是對的,因為我對這部電視劇的感覺就是:怎麼醫院裏每個人都有病呢?韓劇都沒有這麼絕!
My盛Lady沒全看。我對黃子華的印象只是停留在當年的「小強」,對他後來的劇集都沒有什麼關注。後來我看了這部電視劇中的幾集,我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此劇:低俗!所以就算後來黃子華拿了視帝,我對這部電視劇都沒有什麼熱衷,黃子華拿視帝以後,我沒看下去。
注:《舌劍上的公堂》和《貓屎媽媽》屬於明年的劇,更何況我都不會再關注了。
結論:一句話---「2013,一群渣劇」!